慢慢写,慢慢成长,把想写的都写出来。
更新速度偏慢,就算热情很高也是三四天一更。
我是……喜欢让身体脆弱/精神不稳定的人当攻的类型。

温周\巍澜\knkz\维尤\茨酒,爬坑很快(婉拒俊哲)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带女萝。——沈巍。

二刷我终于看懂和特别心碎的几个点……

直接剧透,未看别点。


等一下等一下,我来补一个点!
6、记得锤最后和星爵争论时虫妹建议用小刀对打吗,锤说没必要,但重点是他接下来说了一句“我们没必要拿刀捅对方(来决定who's in charge).”然后在后面星爵说“当然是我”的时候,他笑着说“当然,当然了”。
其实当时看的时候很多人只觉得这是个笑点,可是雷1的锤是不会说“you're in charge”这种话的,开玩笑也不会,他觉得自己是天生的王者……
而且还故意说一句我们不必拿小刀捅对方。
其实我觉得这里给我的感觉是,他想通了。
他在五年的颓废里想通了,如果回到当时的境遇,一个满心悲痛的弟弟要和他争夺王位,现在的锤可能选择这样地开着玩笑,退一步,然后仿佛很好笑地说“我们不必拿刀捅对方决定谁是王者。”
这是我觉得锤唯一在复四中变得更沧桑的一点,也是唯一能体现神兄弟羁绊在第四部还剩多少的一点。

1、奇异博士复活后和铁人见的第一面,铁人问他“这是唯一成功的机会吗”,他回答“if I tell you what happens,it won't happen.”

一刷的时候我以为只是说不能说出来,二刷看到博士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全都是求不得。

他知道唯一希望就是铁人活不下来的那种未来,但他无法说出,因为一旦开口,那就不会实现。

2、博士对铁人举起那一根手指的时候,其实铁人的反应是:睁大眼睛,然后垂下了睫毛。

和那次纽约之战,他拖着一颗核弹时闭上了眼睛的神情是不同的。

纽约之战tony最后的神情像是一种无可奈何的守护,甚至是一种放弃,一种孤独。

而复四却是一种不可置信和舍不得。

他和美队握手的时候就说过,想少冒点险,不想失去自己已经拥有的一切。

不知道那一瞬间他是不是想到了“love you three thousands”。

3、小蜘蛛扑过来对铁人说了一堆话时铁人给他的抱抱。小蜘蛛在他的肩上说“这感觉真好”。

一刷的时候我联想到了复3那个“I don't feel so good”,当时觉得心头砰的一下幸福到炸开了。

但是真的,真的,虽然是很痛苦的事情,我还是觉得铁虫(无cp左右。)的精髓在于那句“I'm sorry,tony”。

铁人倚靠在废墟上,小蜘蛛扑过来,用颤抖的声音喊他sir,喊他Mr.stark,但最后意识到一切都要结束的时候说的却是一句“I'm sorry,tony.”

天呐,这个唯一一次的直呼名字,直呼一个比自己大那么多的深爱着的人的名字,破除了一切阻隔,我无法形容这是怎样的一种爱,无法形容这对他是怎样的痛苦,而且我真的万分无一可能想象到会有这样一句触动我内心到我顷刻丢盔弃甲的台词出现,只觉得从手指到身体都血液冰凉,在影院椅子上哭得没声。

4、在美队最后回溯时间送宝石的时候,巴基知道他不会回来。

他对队长说了一句,"I will miss you."

二刷的时候我突然明白……巴基其实看得出来,也猜得到他在想什么。

只是过于温柔,以致于接受一切直到最后。

二刷完我已经不想讨论编剧的问题,也不咒骂美队的做法,只是为巴基的这种理解感到心碎。

5、最后再说点我个人的。我十年来一直最喜欢loki。所以大概也能猜得到,大家一刷完都在哭铁人的时候,我却脸上挂着笑容一边哭一边在河边走了一晚上……

我当时对朋友的形容是“知道在一个平行宇宙他有自己的故事,能以不管什么方式都好活下来,我的漫威才算是落幕。”

我爱死他了。温柔,阴险,喜欢混乱的恶作剧之神。

看到汤姆·希德勒斯顿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片尾,我当时的心情像是正捧着一束绣球花进行婚礼。

一刷的时候我没有想到loki会被给予一个这么好的结局,甚至没想到他在影片里会出现。所以给他第一个镜头的时候,我当场就在影院里哭了出来,有声音的那种,然后一直颤抖了二十分钟左右。最沙雕的就是他每次被别人挡住我还会下意识把头伸过去想越过人群看他(。)哇我的妈。

最后说一个特别好玩的点,就是最后塞包抬眼看河边的美队的时候,他的神情特别像loki233333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但是二刷旁边的小哥低声惊叹了句“loki!”我当时就噗地笑了,真的很像loki啊,这点特别好玩差点让我以为这巴基和美队都是loki搞着玩的(证明了当时这段剧情让我多么震惊觉得不可能是正剧)

总之,我不知道没有漫威,尤其是没有loki和铁人我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从ironman开始,从Ironman结束(我秒get了芝士汉堡梗,第一次听就哭出来了),我的爱也某种程度得到了回报吧。

关于复4的失败点,有人喷,但我不想过多讨论。总之,我对漫威和铁人都是love for now and forever。

而且随着铁人落幕,我总感觉自己从一个时代的见证者变成了一个时代的keeper,defender,一个只有我们知道的铁人的时代需要我们共同搭建下去。所以不产粮是不行的,咕是不行的(……)。

等我,我马上产。

评论(29)
热度(264)

© 黑棘掉进loki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