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写,慢慢成长,把想写的都写出来。
更新速度偏慢,就算热情很高也是三四天一更。
我是……喜欢让身体脆弱/精神不稳定的人当攻的类型。

温周\巍澜\knkz\维尤\茨酒,爬坑很快(婉拒俊哲)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带女萝。——沈巍。

送给每一位写作者

群山皆惊:

自勉。
我一直觉得,文字有其力量。同人文学的力量,不在于一定要给他们在每一个时空每一种境遇下完美的结局,而在于,你爱着的他们,在每一段人生里,都依然活出了你爱的样子。
即使泣不成声,也在悲伤中给人奋进的力量。
这是文学。


SwEEt:



你可以写空谷与丛林,你可以写夜空与星星,你可以写河流与大海,你可以写花开和败落,可是你要在文字中,透出真正的自然的气息。
你可以写战争与集中营,你可以写霍乱与经济萧条,你可以写枪与子弹,战斗机与大炮,可是写流血的历史并不是带感,而是要反思,要去面对它们。
你可以写爱情,你可以写拥抱与亲吻,你可以写相爱与分手,你可以写争吵与占有欲,可是你要明白,爱情这东西,不仅仅只是快乐与悲哀。
你可以写性与血,你可以写深夜蹦迪,你还可以写喝酒抽烟与赌马,你甚至可以写那些违法的东西,可是你并不是觉得他们是用来凑成美学或者耍酷的,那只是一种生活状态,而且你要明白这种生活不能永远持续下去。
你可以写心理疾病,你可以写身体上的残疾,你可以写失意与绝望,你可以写孤独,可你要写出感情来,并不是用一个笼统的形容词来概括,他们存在于动作话语与和主人公看到的世界中。
你可以写变革与政治,你可以写校园暴力与枪击案,你可以写你不满的那些,可是你要反思,不是单纯抱怨。
你可以写男人与女人,你可以写青年与老人,你可以写孩子,你可以写任何职业的家伙们,可是你写的得是真实的人,他们都活着,活在某个地方。
你并不单单是为了自己的快乐在写作,你并不是为了写故事满足自己而写故事,你要写人,写感情,你要观察,你要思考,你要不仅仅为了自己写作。
你可以在写作时情感崩溃,你可以扔下笔大哭一场,蒙着头躲进被子里,甚至睡一觉。可是当你的情绪平定下来,抹抹眼泪,坐直了,抚平了纸面,你得再一次拿起笔来。
更重要的是,你一旦开始了,就永远永远不要说放弃。


评论
热度(356)

© 黑棘掉进loki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