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写,慢慢成长,把想写的都写出来。
更新速度偏慢,就算热情很高也是三四天一更。
我是……喜欢让身体脆弱/精神不稳定的人当攻的类型。

温周\巍澜\knkz\维尤\茨酒,爬坑很快(婉拒俊哲)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带女萝。——沈巍。

不行了躺床上实在睡不着来槽一发正联,
超人黑化让我巨心疼但更多的是心疼蝙蝠侠,那句”你不让我生也不让我死”瞬间点燃了蝙蝠侠的愧疚感,他被掐着脖子拎起来的时候眼睛里都泛着那种光。
超把老爷扔到一边前问他”Do you bleed”,呼应一下BS的段……因为大超爱人类,所以真的承受了很多,当他神智不再清醒的时候对Bruce错怪的抱怨才终于完整显露,超人真的应该委屈,他有太多委屈了。Bruce落地后嘟哝了一句”这下真的在流血了”。JL是把Bruce的战斗力感削弱了蛮多的,我想就是因为这句话。他那牢固不破的黑暗残忍的正义被愧疚击垮了一部分,露出了会流血的人类身躯。他决心不再做领导,先是退让超人”比我更humanity”,又激将女侠指挥。他开始有点不相信自己;因为他的正义是不可动摇的保护,而曾经的他恰恰没能保护正义。
老爷的心疼点还有两个qwq。一是神奇女侠向他解释自己无法说服他人为目标赴死的时候,就连善于引导和化解的她也没能触及Bruce内心的黑暗。他的说服力和领导力,是在把压力揽到自己身上的基础上得来的;他总凝视着队友们未凝视的深渊,用强大但痛苦的意志力把自己从边缘拉回来。神奇女侠也没能抚平他的创伤,因为他给自己安排了那项任务:牺牲自己为队友引开怪物。
他在转身上战机说”你们不用管我”的时候,是已经想到了死亡的。也许可以理解为蝙蝠侠就是这样的人,他不惜自己的一切来维护正义;但这也同样有愧疚在里面。因为愧疚他思考了超的那句”世界不需要你”,虽然只是神志不清的话但Bruce其实也悄然想到了以死来谢罪,化解超心里的愤懑。
问题是,直到他直面蝙蝠车顶上的怪物的那一刹,都没有人发现他的内心已经黑暗到了如此地步;没有人发现他的正义底线早已过载,甚至推动他选择这么一个看似合理其实有自毁倾向的错误。还是没人能理解蝙蝠侠坚韧但是痛苦的心。
但是好在大超回来了;能够互相理解的BS组合终于初现。从结尾蝙告诉超人小闪的小秘密可以看出来,其实他们的关系已经好到可以分享年轻人的糗事那种了23333这是全剧唯一让我感到温暖的一点,蝙蝠侠的心结将会解开的,因为从这时起他有了一位能理解蝙蝠黑暗和柔软的战友。

评论(8)
热度(40)

© 黑棘掉进loki沼 | Powered by LOFTER